葉影

天之苍苍,其正色邪?

【Arthur/Merlin】SWAN 4

国王的贴身男仆在卡梅洛特 横行霸道 仗势欺人 恃宠而骄 的日常


偏梅林个人向


————————————————————

17:15

 

“您没事吧,梅林大人?”莫里斯的声音有一丝颤抖,特别是当他发现这位国王的贴身男仆面色惨白之后。

 

“我也希望我没事。”梅林左手手肘撑在桌面上,整个人斜斜地倚坐着。

 

他的声音不大,带着些许喘息,好像在忍受巨大的痛苦。莫里斯不得不走近些以便听得更清楚。

 

“您吩咐。”莫里斯十分拘束地揉搓着双手,他低着头,似乎不敢直视梅林。

 

“......今天晚上就由你来侍候亚瑟吧。”

 

“什......什么?您的意思是——?”

 

“晚宴也由你伺候——就和亚瑟说我不舒服......胃疼......他知道的。”

 

“哦......这......好的,当然了......”莫里斯断断续续地回答道。

 

“你不愿意么?”

 

“十分愿意!——啊......对不起,我的意思是......我乐意为您效劳。”

 

梅林看着莫里斯努力压下眼中的激动,抿了抿嘴,有些话涌到嘴边还是咽下了。

 

莫里斯是梅林来卡梅洛特前伺候亚瑟的仆人,据盖乌斯说,亚瑟曾经说过,等自己成年就让莫里斯做他的贴身男仆——

 

——但是梅林出现了,以阻止亚瑟欺负莫里斯的名义。

 

亚瑟大概早就不记得以前的事了,毕竟那时他还太小。

 

但作为下人的莫里斯是不会忘记这句话的,这对他来说比卡梅洛特所有的黄金还宝贵。

 

这也是梅林敢用莫里斯的原因,除却别的,梅林确定莫里斯不会做出背叛亚瑟的事。

 

17:30

 

在失败了十三次之后,梅林终于成功地用魔法压制了胃部的疼痛。

 

17:50

 

落日的余晖与卡梅洛特鲜艳的旗帜交相辉映,雄伟的城堡在夕阳的映照下通体散发着粉红色的柔光。

 

“高汶,今天晚上不用到西南林区巡逻了。”城墙外的阴影下,梅林对牵着马的髙汶说。

 

身材高大的骑士闻言,会心一笑,压低了声音问道:“又写了好诗要与国王一起吟诵?”

 

“莱昂那个大嘴巴的......”梅林的脸颊腾地红了,害羞地别过头。

 

“放心去吧。我心里有数。”高汶满脸笑意地拍了拍梅林的肩膀,接着敏捷地越上马背消失在城堡的拐角处。

 

梅林的面色恢复了平静,平静得甚至有一些冰冷。他深吸了一口气向密林深处走去,脸颊的红晕早被凉凉的夜风吹散。

 

密林中的黄昏,橘红色的天空被树冠扯得稀碎,投下影影绰绰的光斑。

 

尽管没点火把,梅林的视野却异常清晰。在一阵阵的蟋蟀的合唱之中,当世最伟大的巫师辨别出另一个人紧张的呼吸。

 

“我们又见面了。”梅林不平不淡地说道。

 

林中空地中央,披着斗篷的纤细身影倏地转过身,金色的长发从兜帽中倾泻下来,冰蓝的眼睛里写满了惊讶。

 

 

“怎么是你!......克兰茨伯爵呢?”女孩将兜帽往下拉了拉,好像这样她就会更有安全感。

 

“克兰茨就是克兰茨,能不能被称为‘伯爵’还不好说呢。”梅林沉下声,半边脸掩盖在阴影里,“背景不小——倒确实是我小看你了......”

 

“你——少废话!伯爵到底去哪了!”

 

“小姑娘,你这是何必呢?为这种人卖命有什么好处—”梅林打量着女孩,斯条慢理地说。

 

“‘这种人’?哼,你知道伯爵是什么样的人吗!世界上没有比他更好的主人了——我和你说这么多干嘛......反正你这辈子都不会明白的——!”

 

 

上一秒空气还是凝滞的,下一秒,梅林身形一侧,躲过一节飞来的树枝。

 

“......你会魔法?”梅林带着半分惊喜看向女孩,后者却再也顾不上其他。

 

女孩低声喃喃着什么,转而又直勾勾盯住梅林,“乌瑟处死了我的父母!我要让Pendragon偿命——!”

 

“——克兰茨伯爵答应我,他会让我这样的人光明正大的活在世上——你能理解吗?你能吗......”

 

梅林不慌不忙地避过一道又一道攻击。魔法的动静很大,周围却没有人能听见。

 

“克兰茨不害怕我,是他让我知道,我没有错——错的是乌瑟,是国王!”

 

梅林的眼中闪过一丝悲戚,很快又化为阿瓦隆湖水般的平静——这样的仇怨,他处理过太多——而且,乌瑟和亚瑟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够了。”

 

梅林不再躲闪,他面前似乎突然撑开一道透明的屏障,所有飞来的石块树枝在碰到这屏障后,悄无声息地化为齑粉。

 

不远处传来一声猫头鹰凄厉的鸣叫。

 

“呵,原来如此。”女孩咯咯冷笑,笑声里的嘲讽和鄙夷随晚风飘到梅林耳边,“你敢让亚瑟知道?”

 

梅林没有回答,他整个人像石像一样僵在那里,两个拳头紧紧攥着。

 

“亚瑟会把你烧死!这群仇视魔法的小人会把巫师的骨灰扬在城门口任人践踏——!

 

“但是克兰茨伯爵不会,他很善良......我被老主人虐待的时候是他把我救下来的——我的这条命是他给的......为了我,他可以一直和那个老家伙妥协、屈服——当他发现我是个女巫......他没有害怕也没有愤怒,更没有责怪我的隐瞒——他只说他要帮我......帮助和你我一样的人光明地活在这世界上——!

 

“这难道......有错吗?”

 

太阳完全沉到地平线以下,霞光褪去,星光升起,林中多了一些蝙蝠捕食时发出的尖锐的唧唧声。

 

“还没到时候......”

 

梅林垂着眼,不知是对女孩说的,还是对自己说的。

 

“终有一天,魔法会重回天下。”梅林顿了顿,恢复了坚定的语气,“亚瑟王的天下。”

 

“小姑娘——要是你能相信亚瑟就好了。”

 

“那是不可能的。”女孩冷冷地说,“非杀不可。”

 

一片薄云遮住了月光。

 

“非杀不可……”梅林自言自语地喃喃道。

 

惋惜地摇了摇头,他一步一步向后退去,直至整个人都缩在阴影里。女孩站在原地,双脚被一股力量死死制住,不能移动一步。

 

“给你的伯爵留句话吧......”

 

......

 

平白的吹起一阵风,树叶沙沙摇动起来,女孩眯起眼。天空中,那片遮蔽月亮的云此时已经消散地无影无踪,月光大亮,星光随之黯淡。

 

沙沙声中女孩好像还听见了什么——

 

“菲利亚,帮我好好招待这位小姐......”


tbc

————————————————————————————


本章是为了亚瑟不择手段的小梅o(*////▽////*)q


【菲利亚是之前提过一嘴的狼王,经常帮梅子处理掉一些麻烦的家伙】


【下一章完结】



评论(10)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