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影

天之苍苍,其正色邪?

EMRYS (18)

接1899之后 


梅林xHP世界观 


——————————————————


“好了,这样就都准备停当了。我去和上面那群家伙说一下......”格沃森满意地看着三位勇士,转身掀起帘子走出帐篷。


不一会儿,这位校医又进来了,他表示比赛还需要一点准备时间。


格沃森和蒙特闲聊起来,梅林则挑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坐着。那条微型艾苏萨从他的右肩爬到左肩,又从左肩爬到头顶。锋利的小爪子拉扯着梅林的头发,让头皮传来一下下刺痛。


梅林不耐烦地抓着小龙的翅膀把它扯下来,“艾苏萨”的四肢在空中狂挥乱舞,它一回头,尖锐的牙齿咬住了梅林的食指。


尖锐的刺痛从指尖袭来,梅林嘴角抽了抽,眼神忽然冷了一下。紧接着,那条模型龙剧烈挥舞起四肢,接着发出一声惨叫,再便瘫软下去。


“怎么回事?”校医格沃森第一个察觉到不对,他立即站起身朝梅林走来。芙蕾雅和蒙特见状也立即凑了过来。


“被咬了一口,没什么事。”梅林无所谓地耸耸肩。他的手中仍然握着小白龙,红得近乎妖艳血液顺着垂在空中的龙头滴在地面上。


格沃森摸了摸下巴,这是他思考时的惯用动作,他拿出魔杖,看着梅林正在滴血的手说:“我来帮你吧。”


“不用。”梅林小声但却干脆地拒绝了,随后又温言道,“谢谢你格沃森,十分感谢——但我不喜欢事事依赖魔法......”


梅林把小龙的模型递给给格沃森,又说:


“也许是这条龙出了点问题——”


格沃森愣了一下,随即双手接过这条模型阿尔比恩白龙。芙蕾雅的挪威脊背龙模型和蒙特的双足飞龙模型站在各自主人的肩头好奇地看着这一切。



“怪了......模型只被注入了有限的魔法——按道理它们是绝对安全的......”格沃森嘟囔着将手中的白龙模型翻来覆去地仔细查看,却终觉没能发现什么异样。


“也许有人偷偷给那条小龙注入了更多法力。”蒙特见没什么大事发生,兴趣缺缺地走到一旁,一撩白袍坐在了勇士的休息椅上。


梅林默默把右手缩到宽大的衣袖中,短短几分钟内,他的伤口已经愈合了。他走到芙蕾雅身边,用仅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


“芙蕾雅,你觉得会是谁要‘捉弄’我——?”


“......”


 

下一刻,一声强势的龙吟响彻峡谷,伴随而来的还有狂风呼啸般的魔法波动。


 

 

隔着帐篷听到观众席上的欢呼声,梅林知道第一位勇士已经完成了比赛。


蒙特回到帐篷的时候情况并不是很好。他那条赤狐皮围脖不见了,白袍也破破烂烂溅满了血污。相比之下,蒙特的脸就显得毫无血色。格沃森正在帮蒙特处理脸颊上的伤口,那是由双足飞龙的尾刺造成的。双足飞龙的尾刺带有微毒,格沃森手持魔杖闭眼施咒,一股蓝紫色的烟雾从伤口冒出来。


从刚才到现在,芙蕾雅没有说过一句话。梅林不清楚她是紧张还是被别的什么东西吓到了——按理说不会的——但又说不定,自己活了一千多年,芙蕾雅却只是复活了几年而已。


“怎么了?”梅林轻声问道,“紧张比赛的事吗?”


“......我,是啊,是有一点——毕竟我不如你......”芙蕾雅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一脸心事重重地说道。


“别这样说,芙蕾雅。事实上我还想请你帮个忙呢......”梅林传声道。


芙蕾雅正在拨自己的手指,右手忽然被梅林的掌心覆住,紧接着一股纯净的魔法力量涌入体内。


这都是一瞬间的事,梅林很快收回手,说:“这是一些御龙者的魔法,我不想我上场的时候太突兀。”


女孩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梅林却闪电般地将头转到另一边——他说不清什么原因。


要是知道我混在巫师堆里亚瑟不会高兴的。梅林下意识地想,虽然亚瑟表示过让他“做自己”,可梅林觉得,如果自己不是个巫师亚瑟会更高兴......


魔法,魔法......“我为你使用魔法,亚瑟,只为你......”


我不能为别人使用魔法......


亚瑟......


不,不能再想了......梅林摇摇头——他已经很多年没有陷入过这样的自我怀疑了,他的魔法异常激动,在他的体内不停游走,梅林站起身清醒了一下,这才发现芙蕾雅已经出去了。


蒙特早已离开,格沃森应该在帐篷外检测情况,帐篷内偌大的空间,现在只剩下梅林一个人。


 

似乎没听到什么动静,芙蕾雅就面色平静地走回了帐篷,跟在她后面进来的格沃森却一脸的不敢置信。


“梅林啊!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这种法术——啊......这竟然是真实存在的.......”


梅林被格沃森那句感叹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有些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说:“我先进场了。”


“哎——再等五分钟——”格沃森在梅林身后喊道。


梅林没理会校医的提醒,掀开帐篷进入场地。骤降的气温窜入肺腑,梅林不得不放缓了呼吸的速度,还没仔细观察场地,他先施了一个幻声咒。


幻声咒与一般的屏蔽咒语不同,一般的屏蔽咒语会屏蔽掉内部发出的一切声音,而幻声咒可以让外部人员听到内部人员想让他们听到的话。


这样的咒语需要强大的法力支持,很考验巫师对魔法掌控的精巧度,就连傲罗们也不常使用,不过梅林的这道幻声咒却浩浩荡荡又悄无声息地覆盖了整座峡谷。


确保一切都不留破绽后梅林才开始将注意力放回场地内。


血腥味。


很浓很浓的血腥味,连峡谷里经久不息的大风都吹不散。地上的白雪被红褐色污染,梅林觉得如果站得够远肯定会以为场地内铺了红毯。


梅林扫一眼就可以判断出这里大部分不是人血,而是龙血。


在北欧,这样一个滴水成冰的季节,人血早就和积雪凝固在一起,只有那大滩的龙血还在地上晶莹的闪烁着。


龙血不溶于水,也不会自然凝固。


是双足飞龙的血。梅林可以确定。


他向四周望去,艾苏萨还没有出现。梅林提着长袍在满是龙血的场地上来回踱步,他用魔法将神识放出去。峡谷上方的声音传入梅林的耳朵。


“好戏来喽!”


“他会不会出事啊?这也太不走运了......”“假慈悲吧你?心里不晓得多激动呢......哈哈哈哈哈......”


“赌不赌?有人赌吗?赌霍格沃茨的勇士能不能完成任务——”


“这有可赌性吗?蒙特费了好大劲划开龙肚子才取出来的,就这英国佬能顶事儿?”


“万一像那个布斯巴顿的用巧劲儿呢?况且这条龙都被格林德沃驯服了——”


“格林德沃是谁?这个尼勒姆比得了么!”


......


————————————————————————————


下一章梅子装逼 :P




评论(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