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影

天之苍苍,其正色邪?

【Arthur/Merlin】SWAN 3

 国王的贴身男仆在卡梅洛特 横行霸道 仗势欺人 恃宠而骄 的日常


偏梅林个人向


————————————————————————

14:53

 

下午阳光正好,明亮的大殿内一条鲜艳的天鹅绒红毯从王座下方一直铺到门口,气势恢宏。观礼的王公大臣都已到齐,只是接见还未开始,大多数人都不成行列地站着。

 

下人们忙乱地跑来跑去,却没有什么作用。

 

“都到这个时候了还没准备好吗!”梅林皱着眉头从偏殿的侧门大步走进来,语气颇有些严厉,“动作快点!耽误国王的时间你们可吃罪不起——”

 

梅林话音刚落,一个在他听来有些刺耳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梅林,你不在国王身边侍候着,瞎出来乱跑做什么?”乔治双手背在身后,眯眼假笑着看向梅林,不温不火地说道。

 

乔治是亚瑟任命的仆人总管,算是卡梅洛特所有仆人中地位最高,权利最大的,就连独成一派的厨房系统都不敢不奉承他或与他交好。

 

除了梅林。

 

典礼上有高级仆人的席位,但梅林总是比乔治站在更靠近中间红毯的位置。

 

梅林知道乔治一心想要踩在自己头上,这些年明争暗斗地废了不少功夫。只是今天梅林没有心情和他好好“玩耍”。

 

“事情乱做也就罢了,这话可不能乱说。”梅林哼了一声,双手叉在胸前,“我奉国王之令来查看准备情况——我们这些做下人的不就讲个效率么?倒是我来得太快来得太早了?”

 

乔治嘴角抽了抽,转而板着脸去支使自己的手下。

 

梅林心里有一丝快意,却丝毫不表露在脸上。他冲乔治不耐烦地扬了扬下巴说道:“您慢慢忙活着,国王还等我回话呢——”

 

14:57

 

“梅林?!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让你先到大殿候着吗?”

 

二楼的走廊上,亚瑟正在整理身上那件浅棕色镶金丝水波暗纹细麻长袍的褶皱,他看到梅林一言不发地走来,惊讶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还没准备好吗?还是出什么事了?”亚瑟习以为常地问道。

 

“一切正常,陛下......”梅林的目光瞥向别处,掌心犹豫地摩擦着。

 

“亚瑟——我今天......想——我想按照规矩......我应该跟在你后面随你一起进入大殿的......”梅林上前理了理亚瑟的鹿皮披肩,眼神依旧望着别处。

 

两人的距离不远不近,正好够亚瑟把梅林的面部表情看得清清楚楚。

 

“‘规矩’?得了吧,梅林——你要是读过《卡梅洛特高级男仆行为守则》我可以把你做的老鼠汤一口喝下去......到底怎么回事?突然想起来逞威风了?”

 

“亚瑟......!”梅林抿抿嘴,默默放下双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真是......”亚瑟见梅林扭扭捏捏不禁失笑,“Oh,Lady  Merlin,请问有什么事需要我效劳吗?”

 

一队巡逻的卫兵从旁经过,他们朝两人行了礼,面色如常地走开了。

 

“......”

 

“难道是因为我把准备典礼的事交给乔治所以你生气了?”亚瑟摸着下巴揣测到,“你和他计较什么......他又不能把你怎么样——

 

“还是说——啊,你刚才去见克兰茨了对吧!是不是他对你做了什么——快让我看看——”

 

“放手,亚瑟!我没事——!”亚瑟作势去翻梅林的领口,梅林惊恐地扒开亚瑟的手,飞快往后退了两步靠在走廊的墙壁上。

 

他的胸口起伏着,目带怨怒地盯着亚瑟。

 

亚瑟被梅林挡回来后也不说话了,那张过分英俊的面庞平静得毫无波澜,叫人心里发毛。

 

原本还算凉爽的城堡内一下变得又闷又热,汗珠从额角渗出,梅林却不敢用手去擦。

 

这种别扭的感觉让梅林烦躁地握紧拳头,他只是怕克兰茨伤害亚瑟才提的这个要求,才不是因为乔治或者别的什么......

 

剑栏一役后梅林再没收到预言,这却使他更加小心。照盖乌斯的描述,他现在可谓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梅林不敢放松警惕,他有一种预感——危险随时会出现,但亚瑟从来不在意这些......

 

“陛下若是不允我这便回去了。”梅林站直身体,低眉顺眼、语气平淡地说。

 

“来不及了。”亚瑟从他身边径直走过,目光看着前方不容置疑地命令道,“跟上。”

 

15:00

 

大殿门口,侍卫已经昂首挺胸站在门的两侧。殿门关着,走廊内有一些昏暗。 

 

侍卫正要开门,亚瑟示意他们先停下,然后转身看着梅林。

 

“你待会儿千万别踩到我衣服,知道吗?”

 

国王的语气缓和了不少,梅林知道亚瑟已经不生气了,是以低着头轻轻“嗯”了一声。

 

亚瑟轻笑了下,顺便帮梅林正了正他的围脖。

 

“吱呀——”

 

古老而庄严的木门被推开,明亮的白光好像将梅林的整个世界都点亮了。

 

大殿里站满了贵族、大臣,但梅林好像根本看不到他们——他只看见前面那人的身影走上了华丽的红毯,走进耀眼的光线中。

 

下一秒,他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

 

......

梅林紧紧跟在亚瑟后面,他双手交叠放在身前,微微含胸,规矩得从头到脚叫人挑不出一点毛病。

 

两边的人朝亚瑟俯首行礼,梅林都目不斜视,经过侍从那一排的时候他悄悄用余光瞥了眼——乔治如愿站到了最靠近红毯的一端,面色却不是一般的难看。

 

梅林暗暗高兴了一下,随即把这件事抛之脑后。

 

透过缤纷的彩色琉璃窗,神圣而庄严的光束由天顶降落在金发国王美丽的王冠上。

 

亚瑟威严地扫视着站在下面的人,没有注意到身边有一个人用一道虔诚的目光包裹了自己。

 

 

16:50

 

接见完成,贵族们一一散去,亚瑟和梅林从偏殿的走廊离开。

 

“克兰茨变了好多,似乎还——挺好的。”亚瑟说。

 

“嗯。”

 

“简直像是两个人啊——也许我该收回之前对他的评价......”

 

“嗯。”

 

“有时候想看到一个真实的人太难了。”

 

“嗯。”

 

“想陪我练习一下流星锤、狼牙棒和长枪穿铁环吗?”

 

“嗯——不!......亚瑟!”

 

“瞧你那心不在焉的模样!就用这样的态度对待你的主人吗?就像一匹思春的母马——刚才到底怎么回事!看一下都不行......”

 

“陛下——!我还要处理晚宴的事,你要是无聊就去把你自己的马厩打扫一下吧......”

 

“什么什么,哦——我听不见......”一转眼,亚瑟若无其事地跑开了。

 

看着亚瑟消失在拐角处,梅林选择了一个和宴会厅不同的方向,盖乌斯的宫室。

 

 

 

16:59

 

盖乌斯不在。

 

梅林进到自己的房间,在他的橱柜上,一只巨型灰背隼正优雅地梳理着羽毛,它的爪下牢牢踩着一只鸽子。

 

那鸽子兴许是经历了一番徒劳无果的挣扎,眯着眼任命地趴在那里。

 

梅林走到橱柜边上,从灰背隼爪下接过鸽子。

 

这是一只信鸽,而且是在执行任务的途中被擒住的。梅林看取下绑在鸽子腿上的纸条并用用食指和拇指张开。

 

只略略扫了一眼,梅林嘴角就露出一个不屑地笑容。

 

呼……梅林重重地吐出一口气,一双隐没在阴影中的蓝灰色眼眸中露出了少有的愤怒。

 

他将纸条塞到上衣的口袋中,又摊开掌心,眼皮颤动了几下。一道金光从眸中闪过,下一秒,一张一模一样的纸条出现在他手中。

 

除了内容。

 

梅林将纸条卷好,塞回信鸽腿上。窗户自动打开,梅林一松手,信鸽迫不及待地扑棱着翅膀冲了出去。

 

信鸽一转眼就飞不见了,梅林转过头,对着灰背隼招招手。

 

“辛苦你了。”

 

灰背隼欢快地鸣叫了一声落到梅林掌中,变成了一枚雕有家纹的徽章。

 

17:05

 

胃部传来若有若无的疼痛,梅林不得不停下来思考一下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吃一次东西了。

 

也许还不算太糟——至少昨天的早饭他有好好应付。

 

他离开自己的房间,在餐桌附近的瓦罐里翻找起来。然而结果令他大失所望,除了半个爬满苍蝇的苹果,他什么也没找到。

 

梅林用手揉了揉腹部,企图让疼痛消去一点。但这反而加剧了胃部的不适。

 

他不得不扶着桌子慢慢坐下来。

 

尽管胃里好像有只巴洛丽亚蜘蛛在翻腾,梅林知道自己的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


【tbc】


——————————————————————————

一开学人都变少了www


正好我可以慢慢写ヾ(o´∀`o)ノ


评论(19)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